WCBA总决赛首轮:四川战胜内蒙古拔得头筹

  • 时间:2024-04-16 18:52:41|
  • 来源:360直播吧

2023—2024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(WCBA)总决赛首轮比赛11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拉开帷幕,客场作战的四川远达美乐队以90比85击败内蒙古农信女篮,在五场三胜制的比赛中占得先机。

WCBA总决赛首轮:四川战胜内蒙古拔得头筹

双方争夺激烈 新华社图 下同

这是内蒙古队与四川队第三次在WCBA总决赛相遇,两队此前互有胜负。2021—2022赛季,内蒙古队击败四川队捧起总冠军奖杯;2022—2023赛季的总冠军则被四川队收入囊中。

今年总决赛首战,常规赛排名第一的内蒙古农信主场作战,并在前三节建立了15分的领先优势。但进入第四节后,四川队打出一波29比9的小高潮反超比分。最终,四川队90比85战胜内蒙古农信队,赢得总决赛首战胜利。内蒙古队全队四人得分上双,其中外援琼斯打满全场,拿到全场最高的29分。四川队同样四人得分上双,其中韩旭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,外援坎贝奇得到21分并摘下11个篮板。

四川队(红衣)拔得头筹

赛后四川队主教练杨毅表示:“这是一场比较激烈的总决赛,第一场就感受到总决赛的对抗强度,有非常多值得总结的地方。包括我们一度攻筐和防守出现问题,导致落后15分,但所有球员在这个时间段没有放弃,这是我们需要在后续比赛中继续保持的。”

内蒙古农信队主教练杨赞表示:“双我们打了三节的好球,第四节问题暴露得非常明显。责任在我,第四节没能让大家以正确的心态、正确的技战术打法去打球。我想向队员表示感谢,她们拼到了最后一刻。今天的失利只是暂时的,我们会以更强的姿态去拼第二场。”

WCBA总决赛采取2-2-1赛制,第二轮比赛将于13日继续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。(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)

相关新闻